我校20名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参加2023年度全省高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岗前培训班

作者:admin 时间:2023-07-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高等学校师培中心承办的2023年度全省高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岗前培训班于6月28日-7月11日在南昌举行,来校全省各本科高校的10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与了为期十余天的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名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班,我校邓宏老师担任培训班班长。

6月30日,举行了2023年度全省高校新入职思政课专职教师省级岗前培训班开班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汪立夏副厅长对参加培训的新入职思政课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广大新入职思政课教师要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作表率,要在“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当先锋,要在培养新时代好青年道路上走前列。

本次培训班共开展了16个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课程备课以及班级活动,邀请了省内外许多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参训学员们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潜心参加岗前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培训期间的所有活动,并高质量地完成了培训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又有交流研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要”素养要求为标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实练好基本功,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

结业仪式上,课堂教学技能展示选出四名教师在结业仪式上展示,我校刘紫君老师上台进行授课展示

经综合参训学员表现,本次培训班共选出16名优秀学员,我校邓宏老师被评选为优秀学员。

此次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我校20名新入职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积极发言,表现良好,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充分展现了江服思政课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此次培训也为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能力和师德师风建设夯实了基础,积累了经验。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一定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让自己成为合格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