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交流总结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3-07-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师德假设第一标准”要求,筑牢学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学院于6月初-7月中旬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下+线上”“理论+实践”“学习+培训”的方式开展专题培训。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交流心得、推进发展,7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交流总结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陈洋安同志对近期组织教师开展的培训情况,就大家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情况进行汇报以及学校关于做好暑假教师研修活动的安排进行传达。陈洋安同志指出,从学期末到现在我们先后组织了思政课教师赴延安开展“延安精神”暑期实践研修、20名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参加省级岗前培训、4名教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中集体备课会、1名教师参加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修班等,组织全体教职工线上进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培训,很好地展现了思政课教师的良好风貌。

陈洋安同志强调,当前正处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大家要加强认识,提高思想认同,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从开学到现在,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学习,进行师德警示教育,引导大家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师德师风是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养,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更加高度重视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教育培训当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六要”素养要求,要加深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理解与把握,要在干事创业、推动事业发展和发挥立德树人关键群体的示范表率作用。

在交流分享环节时,思政课教师王敏同志说,当前中国正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将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助力祖国的建设,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有责任思考怎样更好地提升自己,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学融入课堂,让学生在学习感悟中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课教师蒋妍同志说,通过在省委党校所开展的为期一周的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集体备课会和师德集中教育专题培训的学习,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我需要进一步消化,我也将尽我所能将本次所学更好地应用到之后的课堂教学中。

思政课教师黄月君同志说,作为教师一方面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学识水平,提升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的运用能力,另一方面还必须自觉强化底线思维,抵制不端行为及不良社会思潮的污染与侵蚀。只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想信念,注重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与传播,教师才会实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最后,学院院长肖杰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以思政课教师“六要”素养要求为准绳,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要利用好暑假时间进行“充电”,一是要在科研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课程备课上下功夫,大家要劳逸结合,转变思想观念,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要为学校“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三步走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马院力量。

会议最后,学院就开展好暑期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以及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