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学院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根据学院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404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学院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肖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就开学两周教学运行及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汇报,对学院教师在集体备课、课堂秩序管理、学生课堂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同时对下一阶段思政课教育教学要求、教师行为规范和学生学习养成方面进行了指导和要求。会上,公布了本学期日常教学检查安排的通知,学院成立检查小组,深入教学场地实地检查,全面掌握教学情况,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学院教学督导曾云翔教授就教学督导情况进行反馈,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帮助,鼓励青年教师要增强教学信心,牢牢把握思政课堂主阵地,切实用心用法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学院副院长贺松兰还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度学院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学院下一阶段科研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强调,大家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科研工作,可以组队积极申报课题,发表学术论文论著等,同时要遵守学术规范,要了解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在增强科研意识上提高科研能力,做好学院科研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就办公室搬迁调整,学院信息化建设,国庆假期教师去向、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工会组织开展的庆中秋游园会活动、参与学校爱心互助基金、教职工福利体检等事宜进行了传达和说明。会上,陈洋安同志宣读了本学期学院青年教师导师选配安排,希望请大家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最后,学院院长肖杰对组织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发挥好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积极组建师生团队一起做好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以及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就如何做好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要用好统编教材、教案、课件,要注重加强课堂组织和课堂纪律,要引导好学生加深对思政课的理解及把握,要牢牢把握思政课题主阵地,深刻认识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二是要重视科研工作,就必须特别重视科研素质能力的提升,大家要切实履职尽责,要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在科研中提高教学能力,赋能思政课教学;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各课程组要按照学院集体备课文件要求,合理安排备课计划,创新备课方式,切实通过一次又一次的集体备课提升综合素养,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会议结束后,肖杰院长祝大家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快乐,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度过一个愉快安全快乐的假期。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