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4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肖杰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肖杰向新入职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历史,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等情况。于延晓、王志军等新入职教师一一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肖杰院长传达了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会上,贺松兰副院长对2023年上半年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开学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并将教学应知应会内容向与会教师进行了介绍;魏园园、李思凡两位教研室副主任就教学准备细节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从党建、工会及办公室工作进行了介绍,将开学注意事项和应知应会等内容融入讲话当中,一是要明确定位,尽快适应新环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和身份,要始终坚持教书育人初心;二是要明确职责,一起创造新成绩,教师要珍惜自己的羽毛,热爱教师行业,要严守师德底线,用好思想武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学生;三是要明确方向,争取取得新突破,教师要在实践中成长,要在工作中体现价值,大家一起营造学院良好氛围,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肖杰院长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意识形态根基,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和“六要”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二要准确把握思政课教学要求,各位老师要认真参加每周集体备课会,讲好讲准每一堂课;三要坚持系统思维,瞄准未来,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做好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为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四要聚焦重点任务,注重成效,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模范践行师德师风,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取得新突破。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