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admin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和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激励广大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新学期工作,2024年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404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贺松兰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江西省教育厅公布的五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重点对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作了全文领学,并表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对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重要意义,全体教师要在工作中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高标准落实文件要求,强化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切实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陈洋安同志就开学做好安全稳定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做好近期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等进行了风险提示和工作部署。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严守安全底线;要聚焦本学期重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要严守师德底线。希望大家时刻不忘初心,践行诺言,加强品德修养,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绝不辜负新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们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时刻以承诺书中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坚持做到正人先正己,身教重于言教,树立良好师德形象,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坚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共同实现自己的教育誓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