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一步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家宝,常务副校长徐炜,副校长易城及校党委部分委员出席大会。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党员代表以及被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参加了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在专题党课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新时代、新要求、新发展》为题,带领大家从理论脉络和时间脉络两个方面,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脉络,就十九大报告内容和主要精神作了详细解读,他集中概括了十九大主题报告的主题、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等。通过对“修昔底德陷阱”“金德尔伯格陷阱”“霍布斯陷阱”“中等收入陷阱”等观点的解读,指出我们要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和错误思潮。

陈付龙强调,我们要着眼“两个大局”,谋划改革开放新篇章,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改革开放大潮汇入人类命运共同体海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

唐新强指出,陈付龙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研判形势透,讲述生动,针对性强、时代感强。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我们面临的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对新时代的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把握。会后,我们还要进一步领会消化陈书记报告的内容,要将学习中的所思所悟应用到我们学期末总结工作经验、观照现实、推动下一步工作开展中去。同时,要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在实际工作中以身作则,示范带动,要发挥“头雁效应”。

党课结束后,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表彰大会上,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的决定》。决定授予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等3个支部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王鸿霖等5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陈晓玲等21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红色实践,看家乡变化”等5个主题党日活动为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商学院辅导员蔡子威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他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并表示一定珍惜荣誉,排除万难,再接再厉,争取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唐新强副书记希望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他们为榜样,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盯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为加快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奋力谱写江服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校3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