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admin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黄橙撰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教师们心潮澎湃,数次由衷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并在会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周丽琴院长谈到,观看了大会直播,作为共产党员深受鼓舞,倍感自豪。首先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的历史时刻,总书记代表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共同见证千年梦圆的重大时刻,也是开启新征程的重大时刻。其次这是一场温暖、厚重、昂扬,同时又是充满青春感的盛典,我们5000年的中华民族、100岁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青春正好。最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整个大会最深厚的内涵体现在这篇讲话中,值得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作为思政课老师,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融入我们的思政课程课程,做好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张龙龙副院长分享到,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那种自豪感是油然而生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共产主义信仰,在课堂上也更有底气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传递给我们的学生。

贺松兰副院长谈到,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很震撼,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要履行好作为思政课老师的本职工作,讲好思政课,为党育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云翔教授说最感动的一句话是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中国人民现在不仅富起来了,而且强起来了,14亿中国人团结一心,可以抵御外来所有敌人。

还有教师谈到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就是马克思主义行。如何把这样的观点传授给学生是需要我们创新的。先进的思想和非凡的事业是彼此辉映的,科学的理论和伟大的实践相互激荡,我们选择马克思主义是正确的,是光荣的,是伟大的,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