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03-05 点击数:

窗体顶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讯】 2022年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为切实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关注全国“两会”,在大会开幕前,学院下发通知,精心安排,动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的各类报道,自觉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5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线上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对报告的聆听,深刻感受到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关注的就业、民生等热门话题,强调2022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同时对2022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进行报告,直面国家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动员全国人民一起毕力同心、苦干实干,一起创造新的发展业绩。

收听收看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也及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窗体底端

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通过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收听收看,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与社会高质量发展,督促学生学习和就业创业意识,同时要认清学校和社会在发展进程中当前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切不可以存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要有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的决心和信心,有计划、有安排的开展工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有担当、敢作为,聚焦师生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社会发展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张馨文: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并成为世界最大规模中等收入群体,这些无一不是党和国家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今日的中国正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越是发展的关键时期,越需要汇聚人心、众志成城的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要积极把更多力量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更好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

教师孙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贯彻以人为本理念,扩大内需,突出民生导向,提及更多惠及民生政策:重视义务教育,提高医疗标准,养老保障水平,保障住房标准;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减税降费,公平普惠,直接有效,努力保障民生。只有勤劳创新奋斗就能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教师朱棣文:2022年两会不仅回顾过去一年工作,也对2022年未来一年的发展,制定了科学准确的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团结起来,开拓进取,为全国的发展、人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才能行动一致。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在未来一年工作和生活中同样要以党和政府工作目标为基准,不断努力工作和学习。自觉践行两会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董婷婷: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及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中,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从党和国家实实在在的大政方针政策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总之,面对新形势新格局新任务,我将奋勇直前,用实际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继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学秘书姜珊: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在中华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