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三期)

作者:admin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讯】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2022年38日上午10: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研室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党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在学习会上,首先陈洋安同志带领大学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作为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希望大家会后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

张龙龙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文章,强调要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讲好中国法治故事,弘扬社会主旋律。

贺松兰同志传达学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对七大要点二十二个小点进行领学,强调学院党总支要认真领会要点内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压实落实工作职责,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贯穿全年工作主线,按照“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积极维稳、系统推进”的总体思路,全面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学院院长周丽琴同志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年轻教师较多,希望大家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充分把握作为马院思政课教师的中心任务,就是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有理论修养、政治自觉、行动示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陈洋安同志进行总结,强调学院党总支在今后定会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理论学习,有计划有安排的开展学习,切实通过学习提高工作战斗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同时为推动理论学习效果,一是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制定学习计划和安排;二是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培训研修、学术交流、活动实践丰富学习形式;三是利用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四是利用好江西红色资源,将学习与红色实践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理论宣讲;五是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提高理论修养,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