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专题报告

作者:admin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陈付龙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了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了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着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回眸百年:中国共产党与江西及其时代答卷”“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留给我们的启示”六个方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所经历的光辉历程、创造的辉煌业绩。

陈付龙指出,党和国家的宏伟蓝图已然绘就,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好、弘扬好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勤奋刻苦、昂扬进取,努力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将自己的人生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统一起来,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负韶华、许党报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陈付龙精彩的党史报告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引导与会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陈书记的这堂党史课,既“走心”又“燃情”,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坚定信仰,这既是一堂接地气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更是一堂有“份量”的金课。

本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引领广大师生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励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焕发出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30周年。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共400余人聆听了陈付龙书记的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