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4月3日-4月5日清明期间我院组织教师通过线上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英烈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期,学院向全体发出倡议,在疫情期间不进行线下祭扫,倡导文明祭扫,号召全体教师党员通过江西文明网、“文明江西”微信公众号、“大江新闻”“文明江西”app等网络平台,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进行默哀致敬、敬献花圈和活动留言。4月5日,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无论是在革命战争时期、改革发展时期、还是步入新时代,总有一群人抛头颅、撒热血,为人民幸福、为民族独立、为祖国繁荣富强牺牲了生命。他们用不朽的精神丰碑,为我们留下深厚的红色印记。

通过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深受触动,并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发挥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要将对英烈的崇高敬意转化为自觉行动,同时要向当代青年积极宣传好、弘扬正能量。要缅怀英烈、宣传英烈、学习英烈,努力做红色基因的接续传承者、红色故事的接续弘扬者、红色江山的接续奋斗者。在生动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