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admin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大会报告。大家热烈交流讨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激情澎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那年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那年是我入党的第五年,我成为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党赋予我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今年是我入党的第十年,新时代的十年伟大变革,无论是工作、学习、生活都发生了许多变化,个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党务工作者,江西青年讲师团成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 陈洋安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过去10年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总书记提到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一名青年思政教师,我将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把常规工作做好,从日常工作中挖掘和彰显教育的价值和意义,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子,积极培育青年爱国主义情怀。

——思政课教师 操喜枝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深感祖国这一路走来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党这十年来的历史性成就,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其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在各行各业永葆初心,勇于担当使命的身影,正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更应该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帮助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思政课教师 胡多


今天是党的二十大,在这重要的日子,我与学院同事一起全程观看。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从党的十九大以来这不平凡的五年,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中不断取得了新的成就和突破,如今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吹响新的前进号角。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习总书记说道,要把对青年的培养作为国家的一项战略工作,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必将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伟大职责,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思政课教师 许恒韬


在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后,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当报告中提到我国要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打造教育强国时,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理想,并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理想紧密结合。同时,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任课教师,我将在教学中让学生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归根结底在于马克思主义行。让学生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内化于心,树立坚定理想,做到自身理想与国家理想一道而行,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思政课教师 王敏


听了习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让我更加确信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是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血肉相连,不可分割,和西方国家围绕选举政治组成的相对松散的利益集团式政党存在性质上的根本区别。读懂这一点,对世界而言也很重要,它解释了中国为何实力今非昔比,却始终保持了温和、向善的大国风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从2012到2022,十年间,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期待国家发展再创更大辉煌。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王新平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后,我将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学中精心安排、认真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原理”教研室副主任 李思凡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的责任更深更重,作为一名教师,我也有更加坚定的信心,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认真履行工作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创新工作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和国家事业风雨无阻向前进。

——思政课教师 蒋妍


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强调到未来要分两步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点早在党的十九大已经明确提出,在这次报告中更加明确了未来我们要实现的现代化国家是怎样的现代化,为社会发展提供了明确方向。同时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强调了科教兴国。最基础的就是要将教育办好,强调教育优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汲取养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学生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过去的十年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未来我们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思政课教师 董婷婷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堂教学相结合,跟学生讲清楚我们过去取的的成就以及我们国家未来要努力的方向,让同学们能够紧跟时事,担起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

——思政课教师 陈放香


听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感触颇深。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深受鼓舞。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修养,增强创新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思政课教师 陶冬林


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也是很关注党和国家这一盛事,也由衷的感到高兴与自豪。在教师岗位上应当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与政治素养,用坦诚与真心对待学生,思政教育在课内也在课外,践行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祝祖国繁荣昌盛,继往开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再创辉煌,必将勇立潮头。

——思政课教师 田倩颖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则无远弗届。身为一名思政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必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确保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切实把在党、爱党、为党落在能动履职、担当尽责的实效上,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思政课教师 肖玲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一定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发扬工匠精神,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技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思政课教师 张馨文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