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暨教职工十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admin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2022年10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暨教职工十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学习会主要围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严格落实每月教师集中理论学习制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观看省委书记易炼红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高校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视频,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当前要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省委书记易炼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科学、精准、人文、务实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秩序稳定。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新平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保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内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当前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随后,与会同志进行分享交流。许恒韬同志就如何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进行分享,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是非常有必要,主要从学生自身出发,让学生讲述疫情暴发以来自身经历与感受。让学生明白国家大政方针永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课堂中学习模范人物精神,带领学生学习钟南山等人物的精神,引领学生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去。

胡多同志就近期线上教学情况,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思政课教学工作进行分享,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认为首先要高度重视教学活动的开展,合理安排好做核酸时间与上课时间;其次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不能仅仅将理论停留在理论知识宣讲层面,还要关心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让学生更加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最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各界人士都在共同为抗疫胜利做出自己的努力,在思政课教学中,我们作为教师可以尽可能选择贴近学生生活的例子融入到实际教学中,让思政课充满温度。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核酸检测、校园出入管理及教师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和讲解。并就《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确实配合学校党委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融合,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师风学风,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