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育人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育人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馨文撰稿】202110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全院教师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辛亥革命推动思想解放与社会变革的峥嵘岁月,领悟辛亥革命伟大意义。1012下午,我院在马克思学院会议室再次组织全院教师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会议由周丽琴院长主持。

    周丽琴院长强调,围绕辛亥革命110年以来的历史征程,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发人深省。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高校教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将辛亥革命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的教学内容中。

    同时,周丽琴院长对我院思政课教学提出几点工作要求:其一,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甘当人梯,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对当代高校大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引导作用;其二,要坚持将思想政治课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因材施教,充分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其三,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科学方法育人,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健康向上、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最后,全体教师就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座谈与交流。李思凡老师表示,我们国家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继续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各位老师对今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在教师工作岗位中继续发挥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012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