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教学工作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棣文撰稿)2021316日下午,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例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周丽琴、其他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d0bb7d2c7052e59e1c232254043f3eb

会上,院长周丽琴指出本周教学工作主要围绕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安排、思政课教学问卷调查等工作展开。周院长强调,各教师在备好课、讲好课的基础上要增加听课次数,在互相听课学习中,弥补短板,发挥优势,逐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做“四有”好教师。同时,要落实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安排,确保实践教学的质与量。

周院长就院领导工作分工事宜进行通报,周丽琴院长全面主持全院行政工作。张龙龙副院长负责党务工作、教学、实践实训等相关工作。贺松兰副院长协助院长负责科研、学科建设、教师治理、图书资料、资产设备、师资培训、质量检测与评估及督导等相关工作。

周院长传达了省教育厅2020年对我校思政课年度测评问题反馈。第一,更新思政课教学案例。按照2018版教学指南备课及时更新教学课件、教学内容,确保思政课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符合学生的身心发展趋势。思政课只有与时俱进才能发挥出其针对性与实效性的优势。第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要加强个人的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以此提升团队的整体发展水平。第三,紧抓时代热点,紧跟时代步伐,将社会热点话题融入到思政课当中,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时代命题。

最后,周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各领导要践行为大家服务的宗旨,促使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平稳运行。周院长特别强调,学院的每一份成绩都源自教师,要公平公开公正对待教师的切身利益。学院要加大力度建立教师发展平台,为每一位教师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提出:“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我们马院也应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学生培育好,把工作做得精,把学院做得强。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