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1-02-2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院长周丽琴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了学校关于校领导职务任免通知等文件精神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

周丽琴院长首先对本学期初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关于教学工作,要求每位教师以自身本职工作为起点,按照教务处下发《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后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好关,认真检查,避免差错,杜绝教学事故。关于实践教学,一是要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紧密结合,做出特色;二是积极与其他院部合作,将思政课与专业课程思政相结合从而实现更好的效果;三是制定实践教学方案;四是确立“建党一百周年”为实践教学主题,借助实践教学成果,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关于课程申报,要求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课题的申报,努力提升我院科研实力与水平。关于一线课程活动,各小组要围绕江西近年来的发展继续深入开展,做好相关工作,学院将邀请先进模范人物来校进行专题报告。

新学期伊始,周院长重点强调了对教师的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对讲好思政课任务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自觉做到知行合一。按照习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切实做法到“六个要”“八个相统一”讲好思政课。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多学多看,深入研究,要做研究型教学。要利用好教育部为思政教师打造的“学习思政课”app等相关网络平台与资源,认真学习研究,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三是要把科研作为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必要支撑,重视科研和课程建设,结合自身的专长和课程特点开展研究;四要牢固树立思政课的底线要求,确保教学观点的正确性,给学生传递正能量,确保学校意识形态的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