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青年教师邹剑参加2020年高校思政骨干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轮训班的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马院青年教师邹剑参加2020年高校思政骨干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轮训班的培训

 

1122-125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高校思政骨干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轮训班的培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为期2周的时间,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开展,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形式多样。在培训中授课的有来自学界顶级的专家们,其中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主持了开班仪式,他讲到了我们思政教师队伍的“三个不可替代作用”,全面推进党的“三进”理论不可替代,在健全思政课教师三级培训体系上不可替代,推动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方面不可替代,勉励要做到 “六要”和“八个相统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导学报告,讲课中艾四林教授谈到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不容易,要不断学习,紧跟时代,需要不断备课,回应学生的尖锐敏感问题,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做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业成长和社会价值》的报告,讲了她从事思政课教学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感慨道:“做医生对人的生命负责,做老师对人的灵魂负责。”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做到“三有”有情怀、有本领、有魄力。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做了题为《中国发展与世界格局的变化》的报告,运用了详实的数据对比,全面分析了中美两种制度,两种发展模式,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要自信,中国人要自信。

与会教师围绕“在思政课教学中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艾四林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