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军撰稿)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2021年3月9日,我院《概论》教研室全体成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主任贺松兰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

IMG_256

新教师汪玲对课程专题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最新成果》进行了试讲,汪老师从学生为什么要学概论课?学什么内容?应该怎样学好这门课这三个问题详略得当进行讲解。随后,参加集体备课的教师王新平、李思凡、刘烨、胡军、余坦明等对汪玲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各位老师不仅肯定了汪玲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也对她的教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教研室主任贺松兰教师小结。一是作为该课程的第一次课,可以适当回顾上学期《原理》课的重点内容,帮助学生了解这两门课是如何衔接的;二是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活跃课程氛围,让思政课课堂“活起来”“实起来”;三是要控制语速,强化课堂效果;四是理论内容要展开,加强理论说理。“教师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教研室各位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和教学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素质,提高教学本领,切实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