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

作者:admin 时间:2022-02-20 点击数:

2022年1月6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微电影作品《一把剪刀——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荣获三等奖。

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教育部2021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引导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本次活动共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送的315部微电影作品参评,共评选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

 

《一把剪刀——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是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策划,由贺松兰、徐华磊、魏园园、周丽琴、杨颖子、朱棣文等教师团队指导,郭晓强劳模创新工作室、象画工作坊、时尚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协助完成。作品结合我校以服装行业特色、时尚艺术等专业特点,突出工匠精神,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融入江服发展、服装强国梦中,搭起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在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该作品阐述了主人翁——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杨月,励志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的故事,同时作品围绕服装产业发展、时尚江服特点,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弘扬工匠精神”这一主题,以她的视角和成长经历来记录“我心中的思政课”,突出了思政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大思政课”的主题。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等活动,强化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此次学校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的创新成果和新时代高校师生的精神风貌。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