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七期)

作者:admin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用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认识,提高学习深度,更好地将学习融入到工作当中。2022年5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会前,全体人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产生强烈共鸣。

在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 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的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感恩奋进、勇闯新路,在青春奋斗中书写精彩华章。

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信访工作条例》。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使之成为引领新时代信访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新平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董婷婷、王敏教师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受。王敏同志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思考如何更好的让学生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使其明白作为和平年代祖国的建设者,也应继续传承井冈山精神,并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发扬井冈山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不懈努力。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就《关于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若干措施》文件通知进行传达和解读。强调,要继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更加饱满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需要我们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与时代同呼吸、共频率,心系学校和国家发展;二要突出学习内容,要将学习与工作实际、与思政课教学、与教书育人、与切实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结合起来;三要凝练学习成果,要做到学思践悟,增强过硬本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巩固和提高学习效果。

学习会结束后,学院就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和进一步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