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推进会,就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主持会议,学院院长周丽琴、副院长贺松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会上,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同志就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工作进行强调,就了解和掌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六要”品质的深刻内涵,如何争做“四有”好老师进行了发言。同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进行讨论,指出,各位老师要深刻认识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我们教师,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牢守住思政课堂主阵地,要讲好思政课,让学生用心悟,切实将道理讲明白、讲透彻、讲到位,要努力成为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引路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组织大学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反面典型案例,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指出师德师风考核为教师选聘、引进、项目申报等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思政课教师要注重方式方法,把思政课中蕴涵的道理讲深刻、讲透彻,要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努力打造更多思政“金课”,久久为功,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

最后,学院院长周丽琴进行总结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要深刻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要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全体教师要思考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思政课,培育时代新人等重要内容,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育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立德树人的“四有”“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

会上,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