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讲好思政课专题讲座(二)

作者:admin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5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郜志刚教授进行线上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周丽琴主持。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丽琴代表学院对郜志刚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作为全省高校十大“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郜教授在思政教学方面颇有建树,成绩突出,通过讲座他将自己的心得与经验进行了分享。

郜志刚教授以“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为主线,从缘起、内涵与路径三个方面阐释了思政课教学应当遵循和把握的基本原则与规律,问题式、专题化和团队教学的核心内涵,以及提升教学能力水平的方法论等问题。郜教授强调,讲好思政课要特别注意体现“大思政课”的格局;教学方法要灵活适当,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教学过程要明确回应教学目标要求,多去用效果来核对教学目标;教师们要关注学生差异性、注重教学互动。

郜教授的讲座紧密结合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大家表示,听了郜教授的讲座收获颇丰,在以后的教学中,将以更加新颖、更加多样的方式开展教学,突出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的优势,提高学生在思政课堂的获得感。

此次讲座充分落实了省教育厅“进一步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我院继续开展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全体教师将深刻领会讲座内容,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思政课讲好讲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