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学校七届五次双代会精神会议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20225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集中组织学习薛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对报告进行学习讨论,并结合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学院院长周丽琴主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传达了学校“双代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校长薛家宝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薛校长以《瞄准新起点 奋斗新征程——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上层次”新目标》为题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2021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会老师认真聆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围绕报告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大家积极发言。

学院院长周丽琴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薛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一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学校七届五次“双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上好思政课;二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重点围绕申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课程改革、师资建设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交流研讨,力求突破,为学校申硕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马院力量;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标准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以“时不我待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办好马院,办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随后,与会领导、教师进行交流讨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说,聆听了薛家宝校长作的工作报告感受到责任与压力,更多的是信心百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年轻的我,与校同进。用三句话与大家共勉:惟学习者不凡,要有学习永远在路上的信念,不做“井底之蛙”,积极进取;惟实干者出彩,发扬好“三牛”精神,当好“实干家”;惟拼搏者英勇,要有敢于亮剑的自信和勇气,勇当“主攻手”,搬掉“绊脚石”,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同志说,在校任教十余载,从思政部到2019年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不到10位教师到近30位的专职教师,从学院的发展就可以感知这些年学校的发展。从薛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中得知,党建工作高质量提升,学科层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不断深化,高水平科研项目取得很大突破,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育人工作稳中有进。学校的成绩硕果累累,发展大有可为,我将继续与学校一同进步发展。

学院院长周丽琴同志说,校长的工作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成绩,用“取得巨大成绩的一年”来概括,实事求是,2021年作为亲历者深有同感。校长谈今年的工作任务目标,用“新起点,新征程,三步走,上层次”高度概括,体现了务实担当。学校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责任明晰。同时确实感受到了一种催人奋进的浓浓的工作氛围和气息,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带领学院全体教师,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立足马院的本职,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克服困难,落实和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分别结合工作分工对本学期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着眼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守好主渠道主阵地,不断开拓马院工作的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七届五次双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建、教学、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激发全体思政课教师活力和动能,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着力抓好规范和创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马院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