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为更好地总结本学期各项工作,加强对学期末工作的总结部署,进一步加强学院队伍建设和做好暑期及下一学期工作安排,2022年6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周丽琴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对本学期期末工作、思政课教师暑期研修、新入职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同时对暑期主要开展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接下来要参加的思政课团队教学比赛和课题申报、期末阅卷及材料汇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教研室主任对期末具体工作和下学期排课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就下一阶段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配合学校和上级打赢了这场疫情攻坚战,暑假即将到来,要深刻认识到防疫、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各项工作准备。

最后,学院院长周丽琴对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并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周院长强调,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要求;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希望大家能很好地总结本学期工作与收获,同时要利用好暑期时间做好备课、科研申报和个人学习,要不断提升个人学历、职称和育人水平,学院会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围绕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打造大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也为顺利开展下学期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