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八期)

作者:admin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2022年6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学习会开始,大家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等学习视频。

在学习会上,学院副院长贺松兰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表示,作为马院思政课教师,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学习百年团史和青年运动史,领会团员青年对时代发展的重要性;二是要把握好思政课,要将学习内容与思政课相结合,通过思政课引导青年、教育青年、培养青年,充分调动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引导广大青年担负时代使命,坚定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院长周丽琴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教育质量提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精神。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书记易炼红提出的“牢记嘱托作示范、感恩奋进勇争先”提出的七个方面要求,要在学习与工作中做到“作示范、勇争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举措,讲好思政课,培育好新人,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魏园园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利用好思政课堂,当好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把道理讲清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到时代新人培根铸魂全过程。李思凡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无论是在学习、生活、工作上都要注意个人言行,要做到作示范、勇争先,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进行总结。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也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治党工作要求,强化风险意识,要持续抓好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抓好基层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与本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