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开展“快乐三八妇女节,致敬雷锋好榜样”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5日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带领学院教师来到南昌县黄马乡罗渡村开展“快乐三八妇女节,致敬雷锋好榜样”活动。

上午10:30,学院教师到达黄马乡罗渡村,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在村的门口就是一个原生态的罗渡乡村森林公园,在公园的斜对面是写着黄马罗渡“山下人家”的明显地标,乡村道路宽敞干净整洁,走在乡村的道路上看到房屋墙壁上手绘着乡村的“春夏秋冬”和“春耕秋收”图,同时罗渡村配套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休闲三风广场、公共厕所等。

在与当地老百姓交流了解到原来的罗渡村是“十三五”省级脱贫村,由南昌市委办公室挂点帮扶,全村共14个村小组634户,2411人,原来的罗渡村是一个环境不好、道路不便、硬件设施不完善的贫困村。在政府的帮助下,修建了一条连接罗渡村与凤凰沟景区的沥青道路,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一脚泥”的难题,帮助村民修缮房屋,进行生活环境治理,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挖掘本地资源特色,打造白虎岭登山游步道,建设富硒白莲基地、七彩稻田、活水鱼塘,整合村里的资源特色,发展旅游产业,切实帮助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罗渡村也由过去的“贫困村”蜕变成了“旅游村”,成了小有名气的乡村休闲旅游网红打卡地。

随后,学院教师在当地老百姓的带领下,在村里的活水鱼塘边上进行植树,大家分好工,有的用铁锹挖好坑,准备好树苗;有的用水桶打水,树苗种下去后进行灌溉;不一会,就将二十多颗树苗全部完成栽种。许多女老师表示,能够在妇女节到来之际,到最美乡村进行劳动实践,既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学习,也是放松心情享受闲暇时光的最好方式,这个妇女节过得快乐且有意义。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