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2023年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在学习会上,陈洋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贺松兰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李思凡同志从八个方面组织学习了2023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切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开展重大问题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是形式主义,也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第一条就是学习,加强学习,就要提高政治站位,才能阔视野、看得清;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用党的理论去指导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才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次,加强学习不仅是党员的义务,也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必然要求,学习也是作为思政课教师必修课程,只有通过时事政策的学习才能更加丰富教学内容,才能更好地把道理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同时学习突出针对性和实践性,要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要学以致用,作为党员要力戒思想上的肤浅、行动上的浮躁、作风上的浮漂。实践出真知,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愿望,主动用学到的知识去破解难题。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到,自觉加强学习,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完善自我、提高素质的客观要求。下一步要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学习领会、深入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入脑入心,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