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热潮,全力推动“两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31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清源26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教师党员及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主持。

会上,陈洋安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贺松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会上,魏园园、李思凡、朱晓露、孙越、许恒韬等同志结合“两会”精神学习以及如何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各支部、各教研室要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思政课教师要带头自主学、要带领学生学、要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