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三月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四周年,着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3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6楼会议室召开三月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肖杰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我们办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同仁要进一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学院院长肖杰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一是要时刻对标“六个要”,不断夯实“八个相统一”,紧扣课堂教学主渠道,发挥思政课教师主体作用,创新课程教学内容,遵循课程教学规律,提升教学自信,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二是要善用大课堂,要将小课堂与大课堂相结合,切实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讲深、讲透、讲活,做当代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胡多、蒋妍、操喜枝、毕玲丽、熊未未、王雅丽等6位思政课教师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的信心、恒心和决心,要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同时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切实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以“六要”要求做“四有”好老师。

会上,还就学校八届一次双代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当前教学科研等工作做了整体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