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余村、长兴开展学党史“红船精神”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2021年7月1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校优秀辅导员代表来到 “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学党史“红船精神”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研修活动。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处于转型发展中的余村进行调研,提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给当地指明了绿色发展之路。2020年3月30日,时隔1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余村,考察这里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成果。现在的余村已经成为“两山”理论成功的实践证明。

学员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见证余村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绿色发展道路,参观余村党建文化广场和文化礼堂,真切感受到在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指引下,余村的绿水青山焕发出蓬勃的生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徐华磊认为此次实地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 “两山理论”的认识,看到了余村“由治而美”到“由美而富”的华丽转型。

下午,研修班来到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参观。这里是我国江南抗战时期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革命旧址群,有着“江南小延安”的美誉。

旧址内展出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十分丰富,系统记录了1943年至1945年间新四军苏浙军区战斗经历,生动形象再现了苏浙军区抗日反顽斗争和根据地群众英勇抗战的辉煌业绩。

辅导员蔡子威说:“这些展品和故事让我更加体会到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将先烈们的这种革命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号召和感染更多的年轻人铭记历史,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