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嘉兴开展学党史“红船精神”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1-07-11 点击数: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优秀辅导员代表赴嘉兴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学党史“红船精神”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7月10日上午,研修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丽琴、嘉兴学院党员教育基地领导吴维佳出席了开班仪式,研修班全体成员参加。基地负责人吴维佳首先对江西服装学院的教师们表示了欢迎,希望大家在这里能够重温一大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和使命。周丽琴作开班致辞,她首先对嘉兴学院党员教育基地表示了感谢。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启航地,南湖是中共一大的摇篮,红船精神一直激励着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次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是学习党史的难得机会,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基地负责人吴维佳为此次研修班授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金飞教授以《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悟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为题进行授课。赵教授融合丰富的史实材料,对党的历史以及党成功的经验进行了生动细致的阐释。马院教师刘烨表示,此次授课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这一问题的认识,收获颇丰。

下午,全体学员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首先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学员重忆入党初心,加强使命感与责任感。随后,学员们进入纪念馆内参观学习。一个个陈放着革命历史资料的展柜,再现着一段段峥嵘的岁月。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再到辉煌的历史与现实令人热血沸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园园说:“今天的活动让我看到了革命前辈们的艰难岁月和他们宏伟的事业。我作为一名党员会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延续党的伟大光辉。”校团委教师侯娜娜说:“通过这次的参观,不仅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感受到了我党的伟大和光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不屈精神,更感受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各族人民的正确选择,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