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2023年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肖杰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贺松兰传达学校第一周教学工作会议、科研工作会议重要内容以及本学期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情况。贺松兰副院长指出,第一周开学教学情况整体平稳,师生精神风貌状态良好,能够很好开展课前备课并讲好开学第一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现象,院校两级督导和教务处巡查课堂后第一时间反馈学院,其中存在许多共性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够进一步加强要求,把握好思政课堂主阵地,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教研室主任魏园园、教学秘书姜珊等就期末考试开展情况,教学阅卷登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在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传达学校工会工作会议重点内容和学校八届一次双代会工作筹备会前准备工作以及当前学院分工会的主要工作要点,切实履行好工会会员职权,保障教职工自身权益,完成学院参加学校“双代会”代表人员推选、教代会提案工作、学院分工会换届选举等工作。

最后学院院长肖杰进行总结讲话。肖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开展思政课教学的教学单位,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内容,一是全体思政课教师要遵循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要按照教学要求进行教学工作,上好每一堂思政课;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加强教学纪律的要求,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无论是外出学习还是个人原因都不能影响教学工作,要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处理好工学矛盾,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提出并寻求学院支持和帮助;二是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学术研究,教学科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首先自身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学院将根据教学科研任务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相互交流,交换意见,切实齐心协力完成本年度教学科研任务;三是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团结奋斗,要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教师之间要相互交流,相互帮助,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团结奋斗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3月1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