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磨课之娄英英,支娜娜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号召,开始课堂教学去水增金的新阶段。各学院、部门积极开展了教学大练兵,进行教师磨课活动。思想政理论教学科研部教师磨课活动已持续两月有余。教师和部门领导都很重视,各位老师认真备课,创新教学方法。同时部门两领导在行政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备好课程,积极参与该磨课活动。2019521日部门领导在部门会议室向我们任课老师展示了两堂精彩的课。

娄主任在此次磨课中主要是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十一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教学内容展开教学,该章内容多,任课老师要讲好这一章有很大挑战,主任把知识点整合,突出重难点进行教学,使其他教同门课程的老师脑洞打开,给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示范教学课。娄主任理论知识扎实,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幽默风趣,教学功底深厚。

 

微信图片_20190523195105

 

支主任在此次磨课中主要围绕《形势与政策》中的专题一带一路这一教学内容展开教学,支主任先对本次教学的主要内容、讲课的思路等方面进行介绍,接着以丝绸之路的小故事导入教学,引出本节课的主要教学内容,重点讲解一带一路的国策对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有什么关系,结合不同专业使学生理解,该国策对该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的帮助。课程教学内容丰富,课件做的精致,支主任的教学风格与众不同,教态端庄,逻辑清晰,把前沿理论知识结合到实际教学中来,丰富了课堂教学,展现了支主任深厚的理论和教学功底。

 

微信图片_20190523195021

 

课后,两领导先对本节课进行自评,听课老师集中开展了评课,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打造思想政理论课的“金课”迈向新征程。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