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磨课之曾云翔,刘烨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2019529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在教务处会议室开展了教学大练兵活动。娄英英副主任、支娜娜副主任及部分教师列席此次活动。

 

 

本次磨课由曾云翔、刘烨两位教师主讲,他们分别讲授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部分章节。两位教师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理论功底深厚,能够深入浅出地对知识点进行讲解,同时突出了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作用。为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曾老师引入了大量时事热点问题,与课程内容进行结合;刘老师精心设计了课堂问答环节,很好地做到了启发式教学。两位教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教学活动。

 

 

互评环节,其他教师客观地表达了看法,在总结两位老师授课优点的基础上,也真诚提出了改进意见。包括对案例的把握,对学生情绪的调动,理论课如何更生动、更接地气,如何引导学生更多地参与到课程中来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等。通过交流探讨,大家集思广益,教研氛围浓厚,磨课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