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思政课教学片区跨校集体备课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一步探讨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在“3·18”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下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3月16日下午,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线上参加了由南昌工程学院主办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三周年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片区跨校集体备课会。

会上,南昌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贺丹昌进行了会议致辞,对参加此次备课会的8所院校师表示欢迎,并对开展此次备课会的目的及意义进行强调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陈红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概论课程教学实效》为主题做专题授课。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下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效和经验交流环节中,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金华做了主旨发言,各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了交流发言。

贺松兰副院长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效和经验交流发言贺松兰重点我校马院在强化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及所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做了交流一是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师带着教学问题参加社会实践研修,深化理论学习,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二是定期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和磨课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进行问题式专题集体备课活动三是定期开展优秀教学展示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教学展示学院优秀教师进行示范教学,全体教师参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近两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多次参加对口帮扶片区学校--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概论”课集体备课会,得到了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学改革创新也取得了显著成效,由我院推荐的微课作品《青春向党守初心,奋斗强国勇担当》,在2021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微课作品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一线课堂”优秀微课。我院青年教师徐华磊荣获“2021年度江西省大中小学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本科组)一等奖”。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我“概论”课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理解。我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为实现高质量的思政课教学而不懈努力奋斗

 

 

 

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