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收看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

作者:admin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2022年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线上收看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备课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做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导读和“稳定经济增长 完善宏观治理——我国经济发展趋势及宏观调控政策分析”专题辅导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首先带领大家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辅导报告“稳定经济增长 完善宏观治理——我国经济发展趋势及宏观调控政策分析”,从四个方面对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和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及宏观政策调控作了十分详实和精辟的解读。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2021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目标圆满达成,体现了中国经济较强的韧性;二是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主要指标科学合理,体现了主动作为;三是2022年宏观经济政策突出特点在于保持连续性,增强有效性,取向清晰,力度加强;四是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提升宏观经济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宏观调控方式具有新特点。

    此前3月18日,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收听收看了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体备课会,由中科院孙壮志研究员做的当前形势与政策专题辅导报告。

    通过参加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体备课会,有效促进了我院思政课教师对当下国内外热点和形势政策的准确理解和掌握。老师们一致表示,听了两位专家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受启发,拓展了我们的视野,给我们解了疑,释了惑,有利于提高思政课育人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