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九月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2022年9月20日下午,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召开九月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肖杰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同志对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开学一周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同时对在校院督导巡课看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和具体措施,对本周教学和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总体安排,并提出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和准备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准备工作。同时就新入职教师青年导师安排、教师听课要求、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交叉听课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强调教研活动的重要性,各教研室主任要发挥教研室工作职能,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好集体备课、教学研究、科研项目申报等活动,争取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助力思政课教师成长。

曾云翔教授就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关心新入职教师,对于思政课教学做到课前充分准备,上课不紧张;要熟读教材和课件,坚持内容为王,不犯原则性问题;课后要进行总结反思,多进行教学反馈和交流,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贾岚博士就科研工作进行了分析,希望自己的加入能够带领学院老师一起做好科研工作,积极打造教学科研团队,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肖杰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遵守教学纪律,严守师德师风底线,教学纪律首先是老师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教学要求,不要有教学事故的发生,同时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握教学内容的准确性;二是要强化政治纪律,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对外发布的信息要真实准确,那就要求思政课教师自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只有具备一定的扎实学识,较好的教学经验,才能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明白,切实做到思政铸魂育人;三是教师要理解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教师一定要有科研意识,在熟悉课程后将一定的精力放在科研工作上,因为科研是老师发展后劲的主要因素;四是教师要加强深入交流,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教研活动、理论学习、座谈交流以及日常生活等进行沟通交流,大家彼此熟悉,营造一个良好的学院氛围,老师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反馈,切实帮助到老师,安安心心教学,开开心心工作,快快乐乐生活。

119DD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明确了学院工作要求和方向,进一步加强了大家之间的沟通交流,能够以崭新的工作姿态、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本学期的工作,守正创新,不断突破,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