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五周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2022年10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五周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肖杰同志主持。

在会上,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就近期教师线上教学、校院督导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九月份线上教学整体情况平稳,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同时线上教学对新上课老师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和要求,线上教学有其特殊性,首先要保证教学内容的学术性、准确性和规范化,同时还要适应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与学生多互动、多交流,了解学生线上教学情况,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教学效果。随后,贺松兰副院长就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强调,要围绕江西省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积极做好本学期的课题申报、论文发表以及组建团队积极准备2022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希望大家要做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就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对教师、学生的思想引导,坚决守住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同时对校工会近期组织开展的活动进行了传达和安排。

最后,学院院长肖杰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强调。一是对《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全员“晒课”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文件和学院实际,征求教师意见后制定“晒课”方案组织大家进行全员“晒课”,希望全体教师要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就思政课青年教师引进和队伍培养进行了说明,学院将通过听课、看课、备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术交流研讨等方式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三是就教研室设置及教师分配情况进行了说明,遵循教师专业、教学课程情况及本人意愿基础上,学院按课程设置教研室并将教师合理分配教研室;四是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坚定政治站位,牢牢思政课堂主阵地,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大家牢记和遵守教学纪律,首先是政治纪律,要使用好统编教材、教案和课件;其次要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未经允许不得调课,严守师德底线,注意言行举止,严格落实违反师德“一票否决制”,着力营造“党风正、校风清、教风纯、学风好”的良好育人环境。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