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建设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工作,926日,江西服装学院主题教育第五调研组组织召开了思政政治建设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娄英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支娜娜以及思政部教研室副主任张龙龙作为教师代表和来自5个学院的25位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主持。高书记表示,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增进师生交流,了解同学们对思政课的学习感受,征求同学们对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代表畅所欲言,表示在思政课的学习中收获很大,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等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如教学内容上应更加注重知识和案例的及时更新,加强教材与时政的结合;教学方法上应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科特色进行设计,满足不同学院学生的差异需求;教学效果教师在每章教学内容完成后可以对本章进行一个简单的小结,以便于学生课程有一个整体上的把握适当改变一考定终身的考核形式,并着力在引导学生思考时政热点上下功夫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娄英英就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作总结讲话。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娄主任表示一定虚心接受,努力改进,教学相长,争取将思政课教学提升到更高水平。同时强调,思政课不仅是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工作,需要老师们“教好”,更是青年学生的人生必修课,需要同学们“学好”,做到真听、真信、真用。

高书记对同学们的疑惑和提问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两个重点”:老师层面,一要重点提高学生听课效率,丰富课堂教学形式,扩展课堂教学范式,提高学生课堂获得感二要结合时政热点,提升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加强理论深度和课堂趣味性的统一;学生层面,要重视思政课,放到跟专业课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这样才能够学到最新的思想、学到党的政策、事实热点问题,更能理解我们国家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对国家的未来才会更有信心

 

在本次活动中,师生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积极互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对继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座谈会,老师们对学生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督促着老师们进行反思,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