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admin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好江西红色资源,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三个支部于11月12日、1115日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中理论学习进行展开

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11月12日上午,学院带领党员、思政课教师来到南昌舰主题公园。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到163南昌舰是原属于中国海军的一艘051型驱逐舰1977年在广州造船厂开工制造,1979年下水,1982年进入南海舰队服役,2004年调往北海舰队2016年9月8日退役并改装成国防教育设施在南昌舰上先后参观了作战室、水兵舱、武器库、陈列馆、炮台等区域,近距离感受到了南昌舰的光荣历史,体会到了海军官兵们吃苦耐劳、忠诚卫国的宝贵精神。

11月12日下午,大家来到小平小道,依次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小平小道”、“小平铜像”等地方,通过各种实物、照片、讲解、文字叙述和影像展示,通过聆听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当年工作和学习的点滴故事,通过重走当年的“小平小道”,大家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此次重走小平小道,大家深刻领悟到要实现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实行和坚持改革开放。小平小道,既见证了邓小平同志的改革初心,也见证了人间真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我国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二、组织党员入党宣誓

参观学习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带领教师党员在小平铜像前进行入党宣誓,面向鲜红的党旗,教师党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出对党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之际,组织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希望所有教师党员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和日常工作当中,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三、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院为全体教师党员、思政课教师购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材料。11月1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在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支部书记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学习,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解“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等三个方面内容,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

学习会结束后,以三个支部为单位自主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叶建春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守育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教师自身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好学院发给大家的学习二十大精神辅导材料,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