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会暨教职工十一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admin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会暨教职工十一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党员及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等方面内容。

在学习会开始之前,学院为全体人员准备和发放了《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

在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延安革命旧址见证了我们党在延安时期领导中国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每次来都温故而知新,受到深刻教育和启示。

陈洋安同志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重要内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习与实际紧密结合在一起;精心安排推进,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进全员覆盖学、分级分层次学、联系实际学,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随后,三个支部书记组织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学习,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解“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等三个方面内容,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

学习会结束后,以三个支部为单位自主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叶建春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守育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教师自身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好学院发给大家的学习二十大精神辅导材料,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