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2024年全国“两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202434日下午、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教师采取“集中+分散”的形式,实时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密切关注两会,组织教师集中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

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鼓舞,也为我国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充满了信心。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把我们国家与政府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融入思政课的教学中,讲足讲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和底气,并积极投身到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肖杰


2024年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全面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的科学规划和战略部署。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工作举措落实落地。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政府工作报告已经为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清晰的指导,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就一定能够推动高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陈洋安


观看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感振奋和自豪。它让我看到了国家的发展成就和未来的希望,也让我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迎来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松兰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强总理总结了前一年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也对今后一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于我而言最鲜明感受就是:“稳”。5.2%,是去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今年我们要达成的目标是5%。应当看到,“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工作原则。稳而不慢,在快步前行中积累实力。我相信,伟大的祖国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携手奋进中更具活力,更显魅力,向着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坚实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李思凡


今天聆听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受益匪浅。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能得到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坚持作为党员的原则,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认清大局,坚定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做出的科学决策,要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履行应尽的义务,向着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 姜珊


3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了收看,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认真学习,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且将两会精神融入日常的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讲清、讲透。同时鼓励引导学生们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同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苦练本领,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熊思伟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过去的一年,我院也多次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将积极实践,在教学过程中准确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对所教授的课程做好备课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铸牢理想之基、信仰之魂。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万智慧


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体会最深的是关于民生保障方面。民生无小事,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都紧紧围绕人民这个中心,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从多个方面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石星桥


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了回顾总结,同时对2024年的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过去一年我们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如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安全发展基础巩固夯实、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这一切都极大地提升了我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后我们也应当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曾翔


两会的胜利召开,注定为新征程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凝聚蓬勃力量,感悟两会精神,修学识之基,端思想之正。在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后,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应该要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以及责任意识,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各项事业发展的傲人成就,让我们见证“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全面小康的千年梦圆让我们感知“一个都不能少”的发展速度;疫情来袭时的果断决策,让我们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拥有“平视世界”的从容不迫。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毕玲丽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