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2024年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404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以及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通过视频的形式集中观看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新余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贺松兰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把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四个相统一”落到了提升“六要”关键素养结合起来进行阐述,表示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这个灵魂基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提高“六要”素质,坚持“四个相统一”,扎实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组织学习江西省教育厅公布的五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学习体会。

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加强科学理论研究,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成效。要增强大局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要严守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向广大学生讲好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更严更细更实的措施和更强的应急能力水平保障学生的心理、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师德底线,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践行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陈洋安同志强调,希望大家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操喜枝、李宛洁、毕玲丽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对标思政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大思政课”建设要求等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教研能力水平,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