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学习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11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6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此次学习会分为报告领学、专题发言、交流分享、总结讲话四个环节进行开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在报告领学环节,学院思政课教师贾岚博士以“学好报告抓住纲, 围绕创新做文章”为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在大会所作的报告,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纲领性文献,创新的地方处处可见,全面学习把握二十大报告内容对思政课教育教学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正进行解读,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党章修正的具体内容”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专题发言环节,李思凡、许恒韬两位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以及课程教学的融入与安排进行了发言。在交流分享环节,学院副院长贺松兰,教师党员就学习体会以及如何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思政课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宣传,一定要结合所授课对象、学生特点和课程要求,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有力的支撑,在学生中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局面。

在会上,肖杰院长以“学深悟透笃行,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教学中”为题对学习宣传贯彻好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思政课教学等提出工作要求。强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名中共党员,在自己研读二十大报告、党章原文之外,还要扎扎实实地把二十大的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教学当中。学校的思政课,是践行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在育人过程中起着“铸魂”的重要作用。必须把党的理论最新成果融入到每一门思政课程里、融入到每一堂思政课中。全体同志要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才能形成合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一份贡献。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就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及要求进行了说明。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