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教师谈体会】肖杰:学深悟透笃行 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的教学中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闪烁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光芒的一篇重要文献。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的老师,在自己研读二十大报告、党章原文之外,还要扎扎实实地把二十大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中。学校的思政课,是践行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在育人过程中起着“铸魂”的重要作用。必须把党的理论最新成果融入到每一门思政课程里、融入到每一堂思政课中。结合我们的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方面主要做以下三项工作:

第一,全院教师开展二十大精神大学习的活动,在精读二十大的文献的同时,及时阅读有关二十大最新的理论文章,并由教授、博士教师领讲领学,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有关的讲座,在学习中掌握二十大的精神要义。

第二,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集体备课中,为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做充足的准备。在集体备课中,要求必须结合二十大精神。思政课程体系中每一门课程都是与现实联系最为紧密的育人课程,政治性是思政课的第一属性。把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与思政课相结合,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每堂课的教学中是思政课的本质属性决定的。学院将以课程为单位进行的每周集体备课的内容作了与时俱进的变更,彰显了思政课政治性的鲜亮底色。

第三,要求学院的教师做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积极参与者。在二十大精神宣讲方面,思政课教师责无旁贷,不仅要积极参加对校内师生员工的宣讲,还要走出校园,承担社会上宣讲二十大的任务。

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才能形成合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一份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