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西日报传媒集团共建罗渡村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作者:admin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22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杰、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邓良峰、校团委书记孟安然一行前往南昌县黄马乡罗渡村举行“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江西日报传媒集团南昌事业部总经理范志刚,黄马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兵,南昌市委办公室驻村第一书记习江北,南昌市委办公室驻村干部王子剑,罗渡村党委书记万小平、江报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负责人谭星等出席,校团委书记孟安然主持此次仪式。

江西日报传媒集团南昌事业部总经理范志刚致辞,他首先代表江西日报传媒集团罗渡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江西服装学院的各位领导和师生带着助力乡村振兴,让高校师生参与合作落实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目的来到美丽的乡村——罗渡,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江报集团和江服师生的参与下,罗渡乡村振兴模式能携手高校人才,打造罗渡示范基地的新篇章!

我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天,江西服装学院和贵单位共建罗渡村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就是我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最具体、直接的体现。

唐新强指出,教育的初心就是育人,学生的成长成才,既需要学校的小课堂,更需要社会的大课堂。应当说,广袤的乡村可以为我校师生提供最好的实践基地和最生动的活教材,我们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本质就是实践育人的过程,也将有效提高和增强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直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因此,让师生融入、参与到乡村振兴,就是用好了这个“社会大课堂”。

江西服装学院始终不忘初心,切实“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担当”,担负起了一个高校服务地方的责任。今天我们共建罗渡村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将是我校师生能深入乡村,深入田间地头的重要契机,更是江西服装学院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和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

服务乡村振兴,是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今天,江西服装学院与江报集团举行罗渡村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是美好的开端。在今后的落实中,学校将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紧密结合学校的专业优势,切实将专业优势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势;二是将加强校农结合,发挥好罗渡村资源优势,利用好学校的消费需求,建立有效的利益联结;三是发挥学校教育文化资源优势,提升乡村文化治理、加强文化建设,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服务乡村人口素质提升。总之,江西服装学院将切实创造一切的条件, 担负起高校服务社会的责任和使命,锲而不舍、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助力罗渡村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和江西日报传媒集团南昌事业部总经理范志刚现场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后,唐新强副书记一行受邀参观黄马乡罗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实地学习和参观了罗渡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风貌。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