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开展新进教师磨课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

开展新进教师磨课集体备课活动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于119日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新教师磨课集体备课活动,全体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教师参加了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09164231

新进青年教师孙越选取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专题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与显著特征进行磨课。孙越教师教师准备充分,理论功底深厚,能够结合最新的时政进行讲解,精心设计了课堂问答环节,很好地做到了启发式教学,突出了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作用。

磨课结束后,课程组其他教师对孙越老师授课进行了评价,徐华磊老师提出:价值观的概念部分较为理论,可以适当加入案例,便于学生理解;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可以适当增加,要着重阐述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

魏园园老师提出:课程导入可以采取发问的方式,增加互动性;有效利用翻页笔,提高课堂效率;课堂讲解要突出重难点,可以结合大纲的具体内容,再解读教材,梳理逻辑。

许恒韬老师提出:适当增加案例,注意口误问题。

最后,教研室主任贺松兰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较为理论,我们要梳理价值观、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逻辑性,做好有效的衔接,突出重点难点;在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方面,老师可以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结合课程,丰富教学内容,以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此次新进教师磨课集体备课活动通过老师们的交流探讨,大家集思广益,教研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