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5月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2022年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2022年5月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周丽琴主持。



在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传达了学校就下一阶段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组织学习了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就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陈洋安同志希望全体教师务必落实好上级要求,在讲好思政课的同时要将抗疫精神、抗疫故事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传播正能量,以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议精神,对学院教师思想动态进行分析研判,对就落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布置。组织大家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反面典型案例,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指出师德师风考核为教师选聘、引进、项目申报等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

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同志就学院近期教学督导、专业硕士申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目前学院申报的学院教学成果奖、科研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下一阶段安排部署,希望全体教师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凝练教学成果,要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思政课教学比赛和学科科研等工作当中。同时,就组建教师团队参加全省2022年思政课教学比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院长周丽琴同志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工、教研室主任人员调整和职能分工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并就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安排,开展“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讲好思政课专题讲座和辅导进行了安排,届时要求省内高校专家为大家开展专题讲座,鼓励青年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到教学比赛、学科科研和学历职称提升上面来,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们有序开展好线上教学和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提醒大家要注意休息,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加强健康检测和自我管理。

最后,学院院长周丽琴进行总结讲话:一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觉悟;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要通过学习与实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和育人实效;三是严守师德底线,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养;四是要守正创新,讲好思政课,培育好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