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admin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学院教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师生思想安全稳定工作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研判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某高校教师因发表不当言论引起舆情事件以及违反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学院院长肖杰就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思政课建设情况以及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就思政课教师队伍、教师教学纪律、教师师德要求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和要求。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就创新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政课教师科研能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和强调。

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把握思政课堂主阵地,守住政治底线,讲好每一堂思政课;要加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加强对学院网站的建设与管理,主动发出江服马院声音,不断提升学院影响力。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加大年轻教师队伍培养,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本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学院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最后,学院教职工与学院签订2023年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