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科研工作研讨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科研能力水平,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4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科研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肖杰主持。

肖杰院长就江西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策划推出的“思政课,我想对你说”“青春之问”以及关于开展寻找“最美思政课”等系列活动进行了阐述,指出这些活动既面向学生又面向我们的思政课教师,对我们思政课创新改革、思政课教学质量等方面都是一个全方位的检测,通过学生的青春之问、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思考、各媒体的独特视角,帮助我们挖掘好的“最美思政课”和优秀思政教师,与此同时能够真正得到学生的中肯评价、感受到教师台前幕后的辛勤付出,共同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实验,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高度、深度、温度与广度,让广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也能持续上升。

分管科研工作的贺松兰副院长回顾了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情况,对2023年科研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传达和说明。随后与会思政课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进展情况以及今后的目标规划,院长肖杰、曾云翔教授、吴雄生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想法,就项目申报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肖杰院长指出,教学与科研工作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希望大家一定要认识到科研工作对教师自身发展以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一要将自身专业特色与新思想新理论相结合,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做好项目申报规划,提前布局,反向研究。二要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前辈的先进经验,要学会资源整合,研究方向一致的老师可以组建科研团队,共同研讨申报。三要提高站位,以更严格的要求压实科研责任,将个人发展与科研任务目标相结合,激发科研动力。

为进一步推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积极调动资源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肖杰院长强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好学校服饰文化特点与优势,发挥好与黄马罗渡共建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作用,邀请更多行业优秀人才进校园,充分调用社会大资源,开办“大思政课”,创新开展“一课多师”“双师同堂”“师生同台”等教学模式,坚持做到以课程为单位开展每周集体备课会、开展听课月活动、思政课实践研修及“一线课堂”活动等扎实推进备课、晒课、寻课、研课等专项行动,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优秀思政课教学科研团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